史上最名不符实的报纸:《真理报》

 作者:秘劳汉     |      日期:2017-09-02 09:17:23
1912年的本周,《真理报》(Pravda)作为弗拉基米尔·列宁(Vladimir Lenin)的共产主义思想传声筒,开始在俄罗斯正式发行(Pravda的意思是真理,时报曾指出,它“可能是历史上最不准确的出版物名称”) 《真理报》早期的编辑之一是约瑟夫·斯大林(Joseph Stalin),该报与《消息报》(Izvestia)一起,成为了苏联的主要政治宣传工具它们在苏联生活中也成为了一种讽刺:“《真理报》上无消息,《消息报》上无真理” 时报写道,《真理报》——政府部门被强制订阅——在高峰时期的发行量达到1100万份,带有“克里姆林宫绝对、沉重的权威” 1991年苏联解体后,《真理报》失去了其被迫的读者第二年,它在给读者的一封信中哀叹了导致其短暂停刊的市场力量: “在沙皇的统治下,这份报纸停刊了九次,在临时政府下停刊了四次,然后是1991年8月现在是让我们再次跪下的时候了一些政客认为拥有80年历史的《真理报》可以从历史中出局了” 这份报纸后来被两名希腊资本家收购,但它的生存仍然艰难,并于1996年再次短暂停刊(今天,